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DSCF2947  

      平等院旁,

    我們找到了旅行計畫中預計要吃的抹茶霜淇淋,

    霜淇淋上撒上了翠綠而鮮豔抹茶粉,尚未入口便已讓人充滿

    期待。

   

    吃起來會是什麼的味道呢?

    我不禁開始想像,

    一入口,濃厚地抹茶茶味直接竄入口中?

    或者是揮去不掉的苦澀?

 

    期待又擔心深怕吃下去不如自己心中所想般好吃。

        102.06.29 於常照園   250円/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感謝映竹提供) 

 

可是不吃,又怎能知道它的滋味?

帶著這樣的心情,我吃下了第一口。

 

初入口的抹茶粉,微苦。

是每種茶類都會擁有的苦澀感,但不濃烈。

茶香充斥在口中,

不參雜其他,

即是最純正的抹茶風味。

 

而後的霜淇淋也平衡了抹茶粉一開始所帶來的苦味,

微甜的幸福感順著霜淇淋而下,瀰漫於心中。

 

「啊!真的好幸福!」

再一口霜淇淋,瞬間沖淡了未能進入平等院參觀的遺憾。

再訪宇治真的值了!

美麗的宇治、寧靜的神社、讓人感嘆不已的源氏物語博物館,以及好吃的抹茶霜淇淋,

是如此地讓人心醉不已。

 

「如果能待在宇治不用離開,那該有多好?」

 

一口一口地吃著霜淇淋,我不禁這麼想著。

 

 

 

 


 

後記

 

吃了台灣某些抹茶製品,不禁感嘆不夠道地啊!(哭)

尤其是補著食記的時候,讓人好想馬上買張機票飛去日本...

宇治我好想你!!!!!

目前在台北,唯一可以讓我讓人回味日本心情的只有若葉鯛魚燒(已加入下午茶口袋名單中),鯛魚燒好吃

恩,至於若葉食記先欠著。

等我把日本食記全寫完再出篇好了(遙遙無期)。

 

PS.

1.由於找不到日本旅遊時紀錄的記事本,所以價錢什麼的我完全忘記了。

  所以不要問我價錢,找到記事本再補進來好了。 

2.因為不是專業食記,所以當我寫著食記時才後悔沒有多拍幾張照,所以只好用這樣的寫法,請大家多體諒。

 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我超怕霜淇淋融化,不吃進肚子裡不安心。

  (好啦,其他的也是,要我一直對食物或等其他人狂拍照,實在是太虐待我的胃了)

3.啊!最難得的是,我可是將霜淇淋下的餅乾座吃掉囉!(不知道在驕傲什麼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